聯合報社論,針對最近這50名為了控制核電廠的「壯士」們的精神,做了一些評論。

當核能危機發生時,我首先想到的,是那些仍在搶救核電廠的人們。

就像,每當有火災的時候,我總是看見消防隊員們,奮不顧身。


那天,和樂樂在看地震報導,他看到這些人奮命搶救的畫面,

冒出了一句:「媽咪,我以後也要當消防隊員,去救人!」

那時,除了想到這份工作的艱辛,還有一些榮耀感上來。

原來,我比孩子還自私,只想到危險….



這是我的職責。

這句話,就像社論說的,在每個地方都有可能會被說出口的。

那代表著一個人對於他的工作的責任和投入,

我想,這些人選擇這份工作,一定有他們的理由和故事,

這故事也許是因為興趣,也許是因為什麼….

這其中一定也有強力的使命感!

這份工作,應該也是他一輩子想要投入的終生志業吧!



作為一個常常跟學生們談論生涯、談論規劃的我來說,

此刻我想告訴你,

如果,願意用盡一生的心力在某個領域上,那應該也就是適合拿來當工作了吧…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