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接到阿徵的電話,要上台北來看我,

這些年,他跟著舅舅工作,也把生活圈子移到了中壢。

今天他休假,坐車北上來學校找我,

知道我正在上課,還跟我說,要等我下課。



只是我沒這麼做,偷跑了出來,跟他聊了一下。

因為,下次見面還不知何時。



距離上次看到他,大概是最少十年了吧….

是啊,上次見到他是當兵的時候呢。

時間過的真快。



每天往返工地的結果,讓他的皮膚黝黑發亮,也多了好多滄桑感。

努力的結果,存了一些錢,也能夠開始自己獨立門戶。

看到現在的他,很欣慰。

但是擔憂他的健康,總是叮嚀他好好的照顧自己。

當我們數算著當年,數算著認識的日子,

我想起抽屜裡的那隻紫色小狗,說:「這隻小狗,一直放在我辦公室的抽屜裡,不論我
走到哪個地方工作,我都會帶著牠。」

這隻狗,十幾年來一直陪著我,提醒我莫忘當初執教鞭時的熱情,

提醒我要和孩子們相處的用心。



不久,我們說了再見。

我在回家的路上,偶從後照鏡看見他的身影,正過著馬路。

阿徵啊,真希望有一天,看見你的身旁有個人陪著,你不再是一個人。



謝謝你,還記得我,

這將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。

我會加油,

你也是喔!

千萬保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